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举办民企招聘月活动 1200多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发表时间:2022-05-31 06:44: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8日,由中共容县委员会、容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容县民营企业招聘月暨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扶持企业用工专项行动招聘会在容州镇容州商业广场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韦捷 韦海梅)“我们刚来参加这一场招聘会,就收到了20多份简历,比我想象的要顺利。”在嘉耀玩具有限公司参加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企业专场后,嘉耀玩具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说,目前,企业通过这场活动与数名毕业生、退役军人达成了就业意向。

  5月28日,由中共容县委员会、容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容县民营企业招聘月暨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扶持企业用工专项行动招聘会在容州镇容州商业广场举办。有华荣、华耀玩具有限公司、嘉耀玩具有限公司、沛然制衣有限公司、广西天和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84家用工企业进场招聘,提供生产普工、企业管理、办公室文员、技术工人等8200余个高薪岗位,男女不限、生熟手均可。招聘会共发放传单50000多份,3000多人次来咨询、了解,1200多人现场登记报名达成就业意向岗位。

  “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旨在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残疾人员等提供更好的就业平台。服务对象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用人单位。

  为了将活动办好,为求职者和企业双方搭好桥梁,容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于本次专项招聘月活动及时组织工作人员落实专人专抓,强化分工,一方面结合民营企业特点,组织人员进企业实地走访,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用工需求、政策落实、面临困难情况,制作招聘简章等等。另一方面摸清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现状,掌握技能水平、就业需求等,对就业意愿不强的,与其沟通交流,加强职业指导,促进其主动投入到求职就业中,对于家庭负担重、就业时间不固定的,为他们提供工作地点合适、工作时间灵活的岗位信息,同时安排乡镇(社区)组织人员做好招聘宣传,求职信息摸底工作,确保有效对接,形成覆盖全县、上下联动、组织有力的工作体系。县人社局还将继续实施就业稳岗暖心服务行动,进一步加强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点对点”送工服务,采取针对性措施稳住产业工人队伍,缓解企业“用工难、引才难”问题,推动容县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