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区及时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助
发表时间:2022-05-31 06:56: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最近,广西百色市田阳区发放2022年第一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助。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黄国顺 韦明善)最近,广西百色市田阳区发放2022年第一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助。

  据了解,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该区充分释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红利,落实上级全面推行“免申即享”模式,根据后台数据比对,直接向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助资金,实现“免申即办”,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纳尽纳、应享尽享。5月25日,该区为第一批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2022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助资金,共返还补助近6000元,惠及15家企业当中的16位职工。

  近年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落实从最初的“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最终转变为“补贴资金直达”,切实从惠企稳岗角度出发,让数据多跑腿,企业不跑腿,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是一项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助企业、防失业、保就业功能作用,助力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对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一种激励;更是一种对失业保险最好的宣传,提高了企业参加失业保险的积极性,保障更多企业和职工的失业保险权益。

  下一步,该区将分批次为符合条件的300多家企业继续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助,预计返还资金达30万元,惠及职工近6000人,让更多的企业和职工享受到稳岗返还补助的福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