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稳住“米袋子”,做强“稳压器”
发表时间:2022-05-31 07:01: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粮食安全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广西玉林市容县紧紧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举措做强粮食供给保障这个乡村全面振兴的“稳压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封晓天 黄丽)粮食安全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广西玉林市容县紧紧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举措做强粮食供给保障这个乡村全面振兴的“稳压器”。

  据悉,容县积极向上争取和落实补贴资金,激发农户种粮的内生动力。2022年争取到中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2675万元。县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快粮食生产补贴兑付速度,采取“一卡通”直接发放补贴,及时把补贴资金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以精准补贴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今年共发放中央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600.91万元。

  容县锚定提高农田粮食产能的目标,大力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该县争取到2022年中央农田建设补助资金2486万元及自治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配套资金1550万元,并将中央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纳入直达资金管理,通过实时监控,确保资金直达基层,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促进农业产业高效发展和农民增产增收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容县持续强化金融服务支撑,支持粮食产业链发展。该县深化农村融资改革创新,不断优化金融服务缓解粮食种植户、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担保困难,扶持粮食产业的上下游企业,聚力发展壮大粮食产业。截至今年5月底,全县农担系统在保金额11480.08万元,在保项目329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