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学院“微光成炬”生命教育宣讲团走进大学校园
发表时间:2022-05-31 18:04: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31日,桂林医学院“微光成炬”生命教育宣讲团走进桂林旅游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开展生命教育宣讲,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应急救护宣讲现场。梁俏伶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1日电(沙远峰 陶光均)5月31日,桂林医学院“微光成炬”生命教育宣讲团走进桂林旅游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开展生命教育宣讲,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怎样进行人工呼吸?心脏按压的频率应该是多少?宣讲志愿者就应急救护的基本原则、应急救护的程序等做了理论讲解,重点讲解了现场心肺复苏操作程序及要点。同时邀请同学利用模拟人亲身体验急救操作,现场演示如何在抢救黄金时间内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通过不断“抠细节”、“抠动作”,让同学们掌握正确操作。应急救护宣讲后,艾滋病健康教育宣讲志愿者还围绕艾滋病传播途径、国家相关关怀政策、艾滋病防治措施等内容开展了健康教育宣讲,以贴近生活的事例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知识,倡导洁身自爱、远离毒品的健康生活方式。

志愿者开展艾滋病健康教育宣讲。梁俏伶 摄

  桂林医学院“微光成炬”生命教育宣讲团负责人梁俏伶介绍,生命教育宣讲团由大学生红十字志愿者组成,利用医学生专业优势,将应急救护教育、“三献”宣传教育,艾滋病防治教育走进社区、学校和乡村,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生命的过程和意义,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保护生命,倡导“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生命接力”等文明新风尚,将“教育一个学生,传递一份知识,救助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初心融入红十字事业生动实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