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富川:打造知青文化园 做热乡村红色旅游
发表时间:2022-06-01 07:18: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白沙镇坪江村知青文化园迎来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游玩打卡、学习培训。昔日的小村庄、荒废的知青围屋变成了旅游新热点。走进知青文化园,处处皆景,步步如画。砖墙上,一幅幅知青劳作的插画,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充满年代气息的“老物件”,让人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的岁月和火热的青春。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1日电(夏燕 廖莹)近日,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白沙镇坪江村知青文化园迎来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游玩打卡、学习培训。昔日的小村庄、荒废的知青围屋变成了旅游新热点。走进知青文化园,处处皆景,步步如画。砖墙上,一幅幅知青劳作的插画,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充满年代气息的“老物件”,让人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的岁月和火热的青春。

 

 
知青文化园一角。李成华 摄

 

  富川瑶族自治县充分挖掘知青文化资源优势,重点打造“坪江知青文化园”项目,以传承知青文化、弘扬知青精神为宗旨,投入资金对白沙镇坪江村委知青围屋进行修缮,建立知青文化体验区,重现昔日青春记忆,使坪地村从一座不起眼的小村落,“摇身一变”成为反映知青历史、传承和弘扬知青勤廉文化的乡村旅游热门地,积极探索出了一条红色文化、知青文化引领乡村发展的新路子。

  据了解,知青文化园占地面积约7200平方米,包括知青文化展示厅、教育培训点、民宿、知青食堂、知青林等一系列项目。系列项目既可满足游客观光游玩、又可为团体开展团结教育培训提供氛围浓厚的教学场所,是集旅游观光、教育培训、游学团建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园。目前,坪江知青文化园已接到机关、企业党建团建教育培训活动订单十余单,近千名培训人员。

  除了对知青围屋进行修缮、提升,该县积极利用当地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知青文化园,发动当地村民群众表演非遗文化民族歌曲吸引游客,达到文化传承和拓展业态的“双赢效果”。同时,充分利用当地宣传文化阵地功能,开展各项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文明实践活动,提升旅游体验和文化内涵。

  富川建设知青文化园,填满了该县甚至贺州市红色主题旅游项目这一空白,许多游客表示就是冲着知青文化而来,既能感受不一样的时代风貌,又可为儿童进行历史文化教育。自五一开园试业以来,已经接待游客2万多人,旅游收入达五万余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