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东茂名市电白区坡心镇与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结对子
发表时间:2022-06-01 10:38: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9日,广西金秀县长垌乡党委书记范艳红、党委组织委员苏景气一行到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坡心镇对接粤桂协作工作,期间坡心镇、长垌乡召开了对接交流座谈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周静娴)5月19日,广西金秀县长垌乡党委书记范艳红、党委组织委员苏景气一行到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坡心镇对接粤桂协作工作,期间坡心镇、长垌乡召开了对接交流座谈会。

  5月19日,电白区坡心镇与金秀县长垌乡开展结对活动,为金秀县长垌乡、村支持帮扶资金。周静娴 摄

  坡心镇党委书记高锦乔,镇长谢爱华,镇党委副书记、工作队队长张祥等参加会议。

  座谈上,双方就各自乡镇以及结对村作了基本情况介绍,并就下一步如何结对共建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发展中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好的经验,取长补短,携手并进。

电白区坡心镇和金秀县长垌乡召开对接交流座谈会。  周静娴  摄

  电白区坡心镇和金秀县长垌乡召开对接交流座谈会。 周静娴 摄

  坡心镇政府与长垌乡政府、坡心镇排河村与长垌乡镇冲村、坡心镇红十月村与长垌乡滴水村分别签订了《协作框架协议》。谢爱华代表坡心镇政府向长垌乡政府捐赠资金10万元,排河村书记吴学代表排河村向镇冲村捐赠资金3万元,红十月村书记李海英代表红十月村向滴水村捐赠资金3万元。

  5月20日,在坡心镇委书记高锦乔,镇长谢爱华,镇委副书记、工作队队长张祥陪同下,长垌乡党委书记范艳红一行先后到广湛高铁南站施工现场、好心碧道、排河村、香山车村帮扶基地、红十月村、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坡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参观调研。

金秀县长垌乡党委书记范艳红一行到电白区坡心镇排河村百果采摘园参观调研。  周静娴  摄

  金秀县长垌乡党委书记范艳红一行到电白区坡心镇排河村百果采摘园参观调研。 周静娴 摄

  调研中,范艳红对坡心镇社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此次结对帮扶,为长垌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强力支撑,长垌乡将发挥好主体作用,充分用好坡心镇帮扶力量,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双方表示,希望在粤桂协作中,发掘更多合作切入点,加强互通协作,促进坡心镇和长垌乡资源互补、合作共赢。

  坡心镇政府与长垌乡政府签订《协作框架协议》。 周静娴 摄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粤桂协作工作机制作用,2022年,茂名市茂南区、电白区对广西来宾市金秀县的结对帮扶工作从过去的“精准式”深化为“覆盖式”,对金秀县的10个乡(镇)、22个原深度贫困村实行全覆盖结对帮扶,不断织大织牢结对帮扶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