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教育厅领导“六一”前夕慰问碧翠学子 捐赠一批书籍
发表时间:2022-06-01 10:59: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31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清先一行,来到南宁市碧翠园学校看望慰问学校师生,给学校捐赠书籍,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并对学校基础教育和“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杨诗芳)5月31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清先一行,来到南宁市碧翠园学校看望慰问学校师生,给学校捐赠书籍,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并对学校基础教育和“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图为李清先一行参观创客作品。蒋雪林  摄

图为李清先一行参观创客作品。蒋雪林 摄

  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刘冰、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处长蓝雁、广西教育出版社社长石立民、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副处长黄玉鑫、基教处副处长王友保及南宁经开区文体教育局局长卢国彦、副局长覃卓文等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3时30分许,李清先一行来到碧翠园学校,在学校图书馆门口,少先队员代表以吟诵《鹿鸣》的方式欢迎各位领导到来。李清先一行参观了学校“双减”特色课程教学成果,并与师生亲切互动交谈。参观过程中,李清先对孩子们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手工艺品、绘画作品、创客作品表示赞赏。他仔细聆听了社团老师和学生对创作方法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学生社团开展活动的情况。

  在参观过程中,创客社团学生代表熟练地操作自创机器人,创客中心老师详细的介绍了学校创造氛围。为给学生提供科技实践舞台,在经费非常有限的情况下,学校最大限度的安排场地和资金,配备专业的师资力量,让孩子们在创意编程的海洋里遨游。

图为李清先一行给南宁市碧翠园学校捐赠书籍。蒋雪林  摄

图为李清先一行给南宁市碧翠园学校捐赠书籍。蒋雪林 摄

  碧翠园学校学生廖欣蕾和莫雨泽用真情演绎了《听我说谢谢你》,廖欣蕾两年前作为随迁子女入学就读碧翠园学校以来,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多才多艺,去年参加中国好声音获得广西赛区第三名的好名次,还举办了一场“梦想,花开的声音”个人音乐会,是一名品学兼优,特长突出的学生,她为梦想而努力拼搏的坚定意志影响了身边很多同学,是碧翠园学校新时代好少年的榜样典型,莫雨泽小朋友也非常优秀,聪明乖巧,是一名多才多艺的优秀少先队员。

图为廖欣蕾和莫雨泽演绎《听我说谢谢你》。蒋雪林  摄

图为廖欣蕾和莫雨泽演绎《听我说谢谢你》。蒋雪林 摄

  卢国彦介绍了经开区教育的发展史和取得的成绩。卢国彦表示,经开区教育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由原来的9所学校发展到现在的51所学校,从教育基础较薄弱辖区,迎来了基础教育蓬勃发展的新阶段,经开区正在努力推动教育从量变到质变。

  蒙谊强介绍,碧翠园学校自2012年成立以来,积极推进传统文化教育,充分发掘和运用传统文化的教育智慧,围绕人格教育、志向教育、知识教育等三大教育主题,使每个学生都有机会成长为有志气、有才气、有灵气、有大气的生命个体。

  李清先对经开区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碧翠园学校以传统文化为切入口,以传统文化立校,用传统文化增强对学生道德情感的感染,这一办学理念值得肯定。学校经过十年的发展教学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李清先希望学生们要胸怀祖国,争做理想远大的好少年;要快乐成长,做品德优良的好孩子,自觉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德;要勤奋学习,争做追求上进的好学生;还要重视强健体魄,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保证学习、工作所需的强健的身体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