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邕宁区蒲津社区开展庆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1 21:18: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6月1日,广西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蒲津社区开展“粽叶飘香 古风留长 传承传统文化”庆端午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戴利芳)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6月1日,广西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蒲津社区开展“粽叶飘香 古风留长 传承传统文化”庆端午活动。

 

 
居民一起包粽子。戴利芳 摄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汇演,粽子是端午节的“主角”,自然少不了包粽子活动,阿姨们捋粽叶、填糯米,压实、封口、捆扎,粽叶在她们手上翻转飞舞,一只只棱角分明的三角粽、四角粽,长型的凉粽很快成型,大家一边包一边分享包粽子技巧,现场其乐融融。

 

 
给孩子点朱砂、洒艾叶水。戴利芳 摄

 

  邕宁区蒲庙镇花婆节传承文化协会会长张月珍用天然颜料在孩子们额头点朱砂,往他们身上洒艾叶水。张月珍说,端午节给小孩子们额头点上朱砂、洒艾叶水可以驱邪避瘟,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现场传授福帽制作技巧。戴利芳 摄

 

  活动现场还传授制作儿童福帽民俗文化活动,家住邕宁区八尺江路的李海芳一边缝制福帽,一边讲解制作技巧,一针一线全手工缝制的福帽看着特别喜庆。

  社区还将包好的粽子打包发放给辖区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份节日的问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