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民族文化进校园 庆祝六一儿童节
发表时间:2022-06-01 21:58: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31日,仫佬族仫著名画家、仫佬族服饰设计者潘常欢携驻邕乡友、罗城企业家代表到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第二小学开展“六个一”特色活动,弘扬仫佬族文化,展示仫佬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推进民族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喜迎“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韦如代 廖光福)“童年有个红太阳/把启蒙的路照亮/妈妈三更缝新衣煮红蛋/爸爸拂晓送我上学堂/小黑跟到大路旁/白马背上念叨/咿咿嚓嘡/咿咧咿咧咿咿嚓嘡……”5月31日,在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第二小学,仫佬族启蒙儿歌《咿咿嚓嘡》歌声响彻校园。

 

 
罗城县第二小学师生合唱仫佬族儿歌《咿咿嚓嘡》。

 

  当天,仫佬族仫著名画家、仫佬族服饰设计者潘常欢携驻邕乡友、罗城企业家代表到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第二小学开展“六个一”特色活动,弘扬仫佬族文化,展示仫佬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推进民族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喜迎“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六个一”活动包括:展示一幅启蒙的画,利用投影展示仫佬族画家潘常欢创作的代表作《启蒙记忆》(咿咿嚓嘡);赠送一批仫佬族校服,仫佬族企业家、罗城中欧鲜农电子商务公司董事长罗翠美向师生代表赠送 61 套仫佬族校服;推介一首原创儿歌,向师生推介仫佬族启蒙儿歌《咿咿嚓嘡》;播放一首原创童谣 MV,播放仫佬族启蒙儿歌《咿咿嚓嘡》音乐 MV;一个主题应景演唱,县第二小学校长与合唱队代表现场演唱仫佬族儿歌《咿咿嚓嘡》,全场跟着合唱;上一节仫佬族非遗文化课,仫佬族著名画家、仫佬族服饰设计者潘常欢简述《仫佬族服饰文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