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县小坳村71户村民喜领分红
发表时间:2022-06-01 22:23: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浪平镇小坳村新台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年度首次分红大会,这是该村实现集体经济收益首次分红,累计发放分红3.8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杨进宏 龙家合)近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浪平镇小坳村新台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年度首次分红大会,这是该村实现集体经济收益首次分红,累计发放分红3.8万元。

  分红大会上,随着宣报声,村民们依次上台领取分红,拿着大叠现金,每个人都乐开了花。

  分红大会的召开,不仅让村民们尝到了入股分红的“甜头”,还激发了村民关心、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团结合作发展意识,推动村级农林产业从零星向规模发展,群众收入从波动到稳定转变。

  “我是去年3月加入合作社的,入股资金5万元,持有股份50股,今天分得红利5000元,在村里合作社入股收益高而且稳定,下一步我还要再增加入社股金5万元。”合作社社员陈德文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田林县新台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以八角、油茶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民营股份制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积极吸纳当地村民入股大力发展油茶、八角等农产品。目前在该合作社入股的71户村民已全部享受到了红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