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2022年广西律师服务千乡万村消费维权公益行动首场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6-01 22:44: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维护消费公平、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5月31日,南宁市良庆区2022年广西律师服务千乡万村消费维权公益行动首场活动在南晓镇南晓街启动,拉开了城区今年律师服务千乡万村消费维权公益行动系列活动的序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蒙晓霜)为维护消费公平、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5月31日,南宁市良庆区2022年广西律师服务千乡万村消费维权公益行动首场活动在南晓镇南晓街启动,拉开了城区今年律师服务千乡万村消费维权公益行动系列活动的序幕。

  当天,城区司法局、市场监管局、南晓镇政府相关业务负责人、工作人员带领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深入南晓镇南晓农贸市场,开展消费维权公益行动进市场活动,向群众赠送《民法典》《宪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法律援助法》《社区矫正法》等法律书籍和消费维权资料,叮嘱辖区内广大群众好好学习相关知识,切实提升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发放相关资料近400份。

  “我们除了今天到市场提供法律咨询和宣传服务,每月还会到村委开展律师值班工作,群众可以当面咨询法律问题,平时也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寻求帮助,听取法律方面的建议。” 驻南晓社区法律顾问、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黄燕宁说。据了解,城区今年积极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向纵深发展,举办2022年“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业务培训会,提升村(社区)法律顾问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今年1-5月,各村(社区)法律顾问共开展法律服务400多次,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0多人次,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参与化解民间矛盾纠纷19次,得到了辖区基层群众的好评,做到司法行政工作接地气、受民赞。

  下一步,城区将在各镇开展相关主题的联合宣传活动,推动千乡万村消费维权公益行动实现乡镇全覆盖。同时结合消费市场需求,联合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矛盾纠纷调解中心举办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助力城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