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西乡塘区金陵镇:万亩南瓜丰收忙 农户增收展笑颜
发表时间:2022-06-01 22:47: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时下,正是南瓜收获上市的旺季。在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金陵镇田间地头,蜜本南瓜、板栗南瓜、贝贝南瓜、贵族南瓜等形状不一、颜色各异的南瓜争奇斗艳,一派丰收喜悦的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马艳萍)时下,正是南瓜收获上市的旺季。在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金陵镇田间地头,蜜本南瓜、板栗南瓜、贝贝南瓜、贵族南瓜等形状不一、颜色各异的南瓜争奇斗艳,一派丰收喜悦的景象。

  在金陵镇乡村公路上运送南瓜的货车穿梭在田间地头,各收购点车来车往热闹非凡,不少重庆、河北等地的外地客商前来收购,农户们忙着在瓜田里采摘南瓜、打包装车外销。

 

 
工人们在代收点搬运南瓜。何婷婷 摄

 

  “这里的南瓜上市早,品种多,品质好,口感甜糯,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外地客商廖先生称赞说,“我连续8年来这里收购了,还和本地的村民合作,设有10 来个代收点,现在每天大概收购6万斤南瓜,发往重庆、江苏、南京等地。”

  南瓜产销忙,农户增收乐。在邓圩村南瓜地里,脱贫户卢福森正在忙碌地采摘,额头上渗出密密的汗珠,脸上却展开了笑颜。“今年我种植南瓜7亩,政府给了5000元产业奖补资金,减轻了我的生产负担,现在南瓜陆续上市,每亩约产3500斤,按照收购价0.8元/斤,今年已经有2万多元装入腰包,和去年相比,收入提升不成问题。”卢福森喜滋滋地说。

  南瓜是金陵镇重要产业之一,全镇种植面积达3万余亩,金陵镇始终秉持助民增收目标,采取以奖代补,科技助农,拓宽渠道等措施,着力提升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内生动力,实行“种、管、销”全链条服务,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石。2022年全镇发放种植南瓜以奖代补资金88.9万元,鼓励脱贫户发展种植。自年初起,多次组织农业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科学指导农户巧施肥防虫害、抗冻害。防疫期间,引导农户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务农,确保不误农时保春管,为全镇南瓜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为拓宽增收途径,金陵镇依托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让农村电商也为南瓜销售搭桥引路,目前,全镇每天接到网络订单约1000单,约5000斤南瓜通过电商销往全国各地。

  据悉,今年金陵镇南瓜产量达5万吨,产值约1亿元;同时茄子、辣椒等瓜果蔬菜丰收热销,不断做大做强“菜篮子”“果园子”,充实群众“钱袋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