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凌云县:庆祝“六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22-06-01 23:14: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日,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妇联携手凌云县人民法院、凌云县人民检察院、凌云县教育局到凌云县泗城镇后龙小学、凌云县泗城镇览金小学开展庆祝“六一”--“喜迎党的二十大 关心关爱困难儿童”慰问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黄小雪 涂朝统)6月1日,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妇联携手凌云县人民法院、凌云县人民检察院、凌云县教育局到凌云县泗城镇后龙小学、凌云县泗城镇览金小学开展庆祝“六一”--“喜迎党的二十大 关心关爱困难儿童”慰问活动。

 

 

 

  活动前,凌云县妇联、凌云县人民检察院为孩子们捐赠一批书包、文具等小礼品,并走访慰问4名留守困难儿童,勉励孩子们自立自强、勇于克服困难,让孩子们感受着党和政府的温暖。

  活动中,腰马村、后龙村第一书记洪菁旭、倪永泽受邀参加“大手拉小手·护苗成长”第一书记进校园活动。洪菁旭结合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向孩子们生动讲述《西游记》“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引导孩子们要团结互助,学会独立思考,努力保持“公正和忠义”的美好品质。倪永泽以周恩来总理在少年时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例,激励孩子要“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增长知识,拓展视野,才能站得更高、望得更远。

 

 

 

  值此契机,凌云县人民法院、凌云县检察院“妇女儿童维权岗”法律工作者开展“关爱成长·法治护航”儿童法治教育宣讲,以案讲法、寓教于乐,使孩子们增强法治观念,提升自我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从根本上预防意外伤害事件等问题的发生。

  凌云县公安局开展“警娃进警营 喜迎六一节”活动,关心爱护广大警务人员子女成长,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激发潜力,给警宝们送上了一个难忘、欢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凌云县69名驻村第一书记到10余所小学开展第一书记进校园活动,通过趣味课堂、团队小游戏、宣讲党史故事等,引导孩子们学党史、知荣辱、明是非、辩美丑,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实验小学等学校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校园体文艺汇演,通过民族服装走秀、课本剧展演、歌舞晚会等极具民族特色的演出,增强民族共同体意识和自信心,倡导孩子热爱民族文化,根植爱国主义情怀。

  凌云县后续还将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学文秀纪念活动、“小手拉大手 清廉图书一起读”亲子阅读、“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清廉家庭—家风家教大巡讲”“童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家风家教宣传、发放“春蕾计划”助学金、观看家庭教育记录片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县妇联邓美艳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