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横高速重点控制工程鲁塘江大桥主桥合龙
发表时间:2022-06-02 10:43: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泵送入模及预压水箱排水完成,南宁至横州高速公路第四合同段鲁塘江大桥主桥(右幅)中跨合龙段于5月29日23时18分浇筑完成,标志着南横高速重点控制工程鲁塘江大桥主桥已全面合龙。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黄国斌 张令通 姚思超)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泵送入模及预压水箱排水完成,南宁至横州高速公路第四合同段鲁塘江大桥主桥(右幅)中跨合龙段于5月29日23时18分浇筑完成,标志着南横高速重点控制工程鲁塘江大桥主桥已全面合龙。

  鲁塘江大桥主桥主桥顺利合龙。姚思超 摄

  南横高速由中铁交通投资集团牵头的联合体负责投资、建设及运营;路线先后穿越南宁市邕宁区、青秀区和横州市,主线全长111.673Km,项目总投资约208.7亿元;其是广西第一条新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规划“横9”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广之间新省际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成后,将对提升北部湾城市群融合发展水平、强化南宁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鲁塘江大桥全景。姚思超 摄

  鲁塘江大桥是南横高速三个重点控制工程之一,由中铁二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承建;全桥共7联,总长为992.5米,主桥的跨径组合为60+105+60米,设计为单箱双室变截面箱梁,梁顶宽20.5米,梁底宽14.5米,梁高按二次抛物线变化,主墩处梁高为6.8米,跨中处梁高为2.8米,跨中合龙段长2.0米。主桥采用菱形挂篮对称悬臂浇筑,先施工边跨合龙段,最后浇筑中跨合龙段。

  据悉,鲁塘江大桥作为全线三个重点控制工程之一,主桥全面合龙,有利于加快该桥的施工进度,为2022年7月底全桥拉通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后续路面、机电工程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对南横高速2023年6月底按期建成通车有重大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