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四标项目实现桥隧双通
发表时间:2022-06-02 12:40: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31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承建的大凭路四标念吾隧道双洞顺利贯通,新联大桥左幅顺利贯通,实现桥隧双通。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龙江 黄园园)5月31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承建的大凭路四标念吾隧道双洞顺利贯通,新联大桥左幅顺利贯通,实现桥隧双通。至此,大凭路四标项目全线12座隧道共计17888米已全部贯通,直抵年度通车目标。

  全体施工人员在“交投先锋+大凭铁军”联合党建品牌引领下,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持续推动项目建设的竞争优势,用实践让党建工作成为了看得见的生产力。

  念吾隧道双洞贯通。广西交投集团供图

  据悉,念吾隧道左洞长1364米,Ⅴ级围岩占隧道全长20.1%,Ⅳ级围岩占隧道全长52.1%;右洞长1300米,Ⅴ级围岩占隧道全长15.4%,Ⅳ级围岩占隧道全长53.8%,围岩以中风化石灰岩为主,不良地质作用主要为岩溶和断层,溶蚀现象较发育,施工难度较大。

  成立控制性工程党员突击队。广西交投集团供图

  为此,项目及时成立控制性工程党员突击队,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建立控制性工程党员干部带头竞赛机制,用先锋力量促进施工、保证质量、加快进度。项目采用“BIM+VR”“BIM+AR”和“BIM+全息投影”轻量化BIM模型交底与四新技术应用。在“四新”技术的加持下,施工效率显著提高,特别是新设备的应用,达到了机械化减人,自动化换人的效果,使生产更高效,更安全。

  针对长大隧道施工过程中容易出现封闭空间内施工视线不良,临时用电需要经常性动态移接,洞内作业环境高达40℃以上等问题,项目先后引入警示投射灯、移动低压照明灯,并购置制冰机,在隧道内放入冰块进行防暑降温,精准施策,全力保障施工安全。

  工人正在进行超前支护。广西交投集团供图

  同时,项目多次组织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在春节加班加点组织施工,复工复产后又派出志愿小队驻守疫情防控卡点,做好材料保供工作,全体人员攻坚克难,历时17个月,最终实现念吾隧道双洞顺利贯通。

  念吾隧道双洞和新联大桥左线顺利贯通极大地鼓舞了参建人员的士气和信心,为项目通车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四标项目全体管理人员会继续争做表率,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擦亮“交投先锋+大凭铁军”联合党建品牌,以过硬作风和一流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