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举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系列培训
发表时间:2022-06-02 12:57: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系列培训第一讲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这个大的课题,做一系列的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系列讲座。对标国内先进自贸试验区经验和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指标,推动南宁片区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为带动提升改善南宁片区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而努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王黎莉)5月31日,由南宁市五象新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主办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系列培训第一讲在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拉开序幕。

  该系列培训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这个大的课题,做一系列的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系列讲座。对标国内先进自贸试验区经验和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指标,推动南宁片区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为带动提升改善南宁片区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而努力。

五象新区(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协调指导局局长、南宁片区自贸办副主任詹军。王黎莉 摄

  第一讲培训邀请到了广西商务厅自贸办营商环境专员董桂山与香港中文大学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张旸共同为参训人员分别带来“南宁片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创新思路”与“复盘、优秀案例分享及本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建议”两大内容。

  参训人员来自南宁市各部门相关科室人员及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营商环境各指标牵头单位(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共40人参加了培训。五象新区(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协调指导局局长、南宁片区自贸办副主任詹军主持。

  培训班现场。王黎莉 摄

  詹军在培训会上指出,在各有关单位、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南宁片区营商环境评估总得分在广西自贸试验区3个片区中排名为第1名,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但与全国先进发达地区相比,南宁片区的营商环境还有较大差距,通过培训,将能对标先进、查找不足,进一步提升各部门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认识,促进片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会上,董桂山阐述了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南宁片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创新思路。南宁片区营商环境第三方机构资深专家就“2021年广西自贸区三个片区评估情况”、“国内各自贸区发展的经验成果”、“世行营商环境新指标及评估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并给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参训人员表示,这次的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大家学到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进理念,有助于更好地开展片区营商环境工作。

  “举办此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系列培训就是对照上海、新加坡等先进发达地区的水平、对照企业和投资的期盼、对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既即是一次查漏补缺的培训会、也是一次交流落实的动员会。结合实际、对标学习、取长补短,让业务骨干们在培训中受益,建立常态化的沟通联络机制,将培训的收获更好地运用到营商环境工作中。这次培训之后还会有系列的针对部门和业务领域专门开展的培训课程。” 管委会协调指导局局长、南宁片区自贸办副主任詹军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