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粤桂医疗协作对接 助力广西金秀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6-02 16:59: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政协和卫健系统组队到金秀瑶族自治县开展粤桂医疗协作对接,并为当地群众义诊,送医送药,共捐赠药品1万多元。同时,还为金秀县人民医院带去了医疗技术帮扶。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 近日,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政协和卫健系统组队到金秀瑶族自治县开展粤桂医疗协作对接,并为当地群众义诊,送医送药,共捐赠药品1万多元。同时,还为金秀县人民医院带去了医疗技术帮扶。

茂名市茂南区、电白区·金秀县粤桂医疗协作对接调研工作座谈会现场。  颜莉莉  摄

茂名市茂南区、电白区·金秀县粤桂医疗协作对接调研工作座谈会现场。 颜莉莉 摄

  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茂南区政协副主席,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泽鋆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

  根据活动的安排,茂南区政协医卫组委员和区卫健系统医疗队专家在金秀县城文化广场举行“送医送药送健康 ,义诊关爱进瑶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百姓300多人次。

金秀县常委、副县长肖华宏在医疗协作对接工作座谈会上发言。  颜莉莉  摄

金秀县常委、副县长肖华宏在医疗协作对接工作座谈会上发言。 颜莉莉 摄

  在金秀期间,茂南、电白、金秀三方还在金秀县人民医院召开了粤桂医疗协作对接调研工作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医疗协作进行探讨。

茂南区政协副主席,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泽鋆在医疗协作对接工作座谈会上进行发言。  颜莉莉  摄

茂南区政协副主席,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泽鋆在医疗协作对接工作座谈会上进行发言。 颜莉莉 摄

  会上,肖华宏对茂南区新一批支医队员表示欢迎。他表示,希望支医医生要尽快适应环境,努力克服交通不便、饮食习惯、气候差异等困难,把茂南的良好作风、医疗经验、好的做法等带到金秀来,助力金秀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要把金秀的典型经验,在支医结束后带回茂南去。

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 义诊关爱进瑶乡”活动现场。赵秀芳  摄

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 义诊关爱进瑶乡”活动现场。赵秀芳 摄

  杨泽鋆介绍了新一批支医队员的基本情况并强调:支医队员要服务大局、精诚团结,充分利用茂南医疗系统在临床实践、技术水平等方面的优势,提高金秀健康服务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医疗协作任务。同时,茂南区卫健局要扎扎实实把医疗协作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全面完成医疗协作各项工作任务,让医疗协作在金秀开花结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