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举办“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讲进企业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2 18:10: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日,南宁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讲进企业活动在广西路桥集团总部大厦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记者 林浩)6月2日,南宁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讲进企业活动在广西路桥集团总部大厦举行。

  南宁市安委办副主任、应急局副局长玉德仁,南宁市应急局副局长陆启鹏,南宁市住建局副局长黄赞,五象新区管委会安监办主任蔡聪,南宁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会长李寿坤,广西路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春萌,副总经理黎卓勤以及南宁市安委会、良庆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市安委会、良庆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建筑企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新安全生产法普法教育片,并进行了《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书籍赠送仪式。建筑企业代表还集体宣读了安全生产承诺书。

  南宁市住建局副局长黄赞就南宁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企业要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各级住建部门要强化监管措施。以“两个一万”、“两个百分之一百”为目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强化执法处罚,倒逼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营造全员参与监督的氛围。调动广大群众关注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南宁市安委办副主任、应急局副局长玉德仁致辞并宣布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王德仁在致辞中介绍了今年南宁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性。各企业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实现南宁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二是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要动员职工及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活动中,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高潮。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月取得实效。要通过安全生产月让安全发展理念成为全社会普遍共识,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保障。

  广西路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春萌作安全生产工作表态,他表示,广西路桥集团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在疫情严竣的形势下,通过划片区、划责任、划目标,科学组织、规范施工,确保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广西路桥集团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夯实各项基础工作,层层落实责任,为全区的安全生产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贡献路桥力量。

  随后,参会人员前往广西路桥集团工程监控中心进行观摩指导。

  活动当天,南宁市安全宣讲团成员、南宁市应急局副局长陆启鹏还进行了题为《完整准确全面履行职责 切实当好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安全专题授课,课程从重温学习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应措施、落实安全生产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准确把握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以及履职尽责当好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人五个部分展开。

  此次“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讲进企业活动的顺利召开,强化了自治区各级企业单位安全责任落实意识。广西路桥集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监管责任履行到安全防范一线,抓紧、抓好、抓实,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助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