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百色支队官兵共度端午节 粽香满军营
发表时间:2022-06-02 23:55: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使官兵度过一个温馨、祥和、富有意义的端午佳节,6月2日,该支队严密组织“包粽子、迎端午”活动。随着230多个色香味俱全地粽子新鲜出炉,官兵们围在一起大快朵颐,互相为战友“点赞”,还把粽子分享给了附近的乡亲和驻地的军嫂。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梁芝怀 陈天鹤 檀积清)“端午是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日子,是流传千年的传统节日,包粽子不仅是为了纪念屈原,更是为了让我们记住中华民族的根,不断激发爱国热情。”这是武警百色支队某中队班长周彭靖对战士们说的话。

  为使官兵度过一个温馨、祥和、富有意义的端午佳节,6月2日,该支队严密组织“包粽子、迎端午”活动。

  班长周彭靖讲解包粽子要点。武警百色支队供图

  周彭靖从军6年,自小干惯农活的他,掌握着8种包粽子的技巧,担任起中队的包粽子“教练员”。折粽叶、放食材、捆粽绳,周彭靖耐心地手把手教战士们包粽子。在官兵们的齐心协力下,粽叶、糯米、薏米、红枣、猪肉、板栗等多种食材融合到一起,汇聚到小小的粽子中,承载着官兵对传统文化的敬意和家乡亲人的思念。

  官兵一起包粽子。武警百色支队供图

  周彭靖看着满满的成果开怀大笑。武警百色支队供图

  随着230多个色香味俱全地粽子新鲜出炉,官兵们围在一起大快朵颐,互相为战友“点赞”,还把粽子分享给了附近的乡亲和驻地的军嫂。第一次在部队过端午的新兵檀积清迫不及待地与母亲的视频通话,分享内心的喜悦。檀积清说,以前在家里,都是妈妈包粽子,自己只顾着吃,从没有自己动过手。这次,通过和战友们一起包粽子,深深感到包粽子虽然是件小事,却需要很强的技巧和耐心,才能把粽子包好,更懂得了父母的不易。

  官兵们大快朵颐。武警百色支队供图

  新兵檀积清与母亲视频连线,分享内心喜悦。武警百色支队供图

  “端午佳节虽然不能回家,但是我们在‘第二故乡’依然能品尝到家乡的味道,我一定要在部队好好干,肩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保卫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贡献一份力量。”战士孙康佳笃定地说道。(完)

  端午佳节,官兵坚守执勤岗位。武警百色支队供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