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华山林场开展端午民族团结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4 12:52: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华山林场党总支部以端午节日为契机,围绕民族团结宣传工作,组织开展民族团结宣讲、包粽子比赛、文娱等系列活动。来自毛南、苗、瑶、壮、侗、水、汉等少数民族干部职工一百多人参加。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日电(莫龙珠)近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华山林场党总支部以端午节日为契机,围绕民族团结宣传工作,组织开展民族团结宣讲、包粽子比赛、文娱等系列活动。来自毛南、苗、瑶、壮、侗、水、汉等少数民族干部职工一百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华山林场党总支部书记韦继谋向干部职工解说了端午节的来历,宣传民族团结政策,教育干部职工弘扬爱国精神,加强民族团结。

  包粽子比赛精彩纷呈,随着主持人一声“比赛开始”,只见参赛选手把多片粽叶重叠,弯曲成多种形状。不一会只见片片粽叶在选手手中旋转,一粒粒洁白的糯米瞬间变成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大家在包粽子比赛过程中,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在开展盲人敲锣游戏和男女对唱山歌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加,角逐激烈。大家斗志昂扬,赛场上欢声笑语不断。干部职工们在赛场上用行动充分展现了奋发争先、敢于拼搏、同心协力、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活动,传承了民族传统文化,拉近各民族之间的距离,促进各民族更加团结融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