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县深耕清廉家风建设 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发表时间:2022-06-06 12:00: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我们将深入培育清廉家风,深挖细掘本地优秀清廉家庭文化内涵,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引领社会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社会风尚。”桂林市全州县委书记朱鹃屏在全县清廉家庭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6日电(文庭庭)“2022年,我们将深入培育清廉家风,深挖细掘本地优秀清廉家庭文化内涵,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引领社会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社会风尚。”桂林市全州县委书记朱鹃屏在全县清廉家庭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该县为推动清廉文化不断向家庭延伸,将通过开展一次新提拔年轻领导干部清廉教育大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签订一次承诺书、举办一次“小手牵大手”活动、发放一封家庭助廉倡议书、与家属同上一堂廉政党课等活动,教育全县党员干部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引导干部家属携手共同筑起抵御贪腐的“立体防火墙”。

  日前,全州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及其家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案中人”的一声声叹息、一次次忏悔,给参会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打了一针“清醒剂”,教育引导大家引以为戒,严守家庭“廉洁关”。

  全州县凤凰镇副镇长易祥旭的家属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感慨地说:“参加此次活动,我对家风和廉洁的关系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一个家庭什么最重要?我觉得平安、健康、自由最重要,不贪图物质上的享受,也不与周围的人攀比,涵养清廉家风就是对幸福家庭的重要保护。”

  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录的基础上,全州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家风为重,组织全县96名“一把手”领导干部家属签订《全州县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家属助廉承诺书》。承诺的内容包括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助廉、倡廉意识,帮助配偶(亲人)把好“廉政关”,树立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用亲情构建清廉和谐家庭等内容,把廉洁家风渗透进日常生活,筑牢“单位+家庭”拒腐防变双防线。

  除此之外,全州县坚持“抓融合、融合抓”,推动清廉家庭建设与清廉学校建设深度融合,将清廉教育从家庭延伸到校园,大力开展“小手牵大手”、清廉学校创建活动征文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好家庭“第一课堂”和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以清廉家风促党风政风、带校风社风,传递正风肃纪反腐“正能量”。

  “家风正家教严,以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这是我们建设清廉家庭的最终落脚点。”全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耀辉在全县廉洁家风教育大会上表示,紧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关键领域和重点岗位干部、初任公务员和干部家属4类群体,建立健全清廉家庭建设“教育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