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林:联建共创打响党建品牌 公路“共管”助推乡村发展
发表时间:2022-06-08 22:59: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做好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近日,田林公路养护中心党总支联合新建村、营盘村党总支在其村部举行“红土铺路党旗红之田林美途”党建特色品牌揭牌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文俊锋 吴雪兰 李文慧)为进一步做好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近日,广西百色市田林公路养护中心党总支联合新建村、营盘村党总支在其村部举行“红土铺路党旗红之田林美途”党建特色品牌揭牌仪式。

  “我们联合巡路,在路上发现了什么情况,我们就可以及时和你们反馈,加强互帮互助,一起爱护公路,保障公路畅通,也会让我们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路走得更远。”田林县潞城瑶族乡营盘村党总支书记韦灵军说道。

  基层党组织是最前沿的战斗堡垒,田林公路养护中心党总支与新建村党总支、营盘村党总支开展联创共建,目标一致,共学共创,强强联手。应以联创共建为契机,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形成推动基层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同时,田林公路养护中心党总支结合上级公路部门推进“壮美公路”建设要求,精心培育党建品牌,全力建设好“畅通、安全、绿色、美丽、智慧、红色基因”的壮美公路,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积极为人民群众谋发展、办实事。

  “今天我们和公路养护中心成立党建联合办公室和爱路护路联动队,这是我们党建工作的一次新探索,同时,组织联建共建,也给我们创造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和机会,我相信,通过这样的形式,双方党组织一定能够达到互学互鉴,共同进步的目标。”田林县乐里镇新建村党总支书记陆秀强说道。

  此次活动揭开公路部门同沿线乡镇共建“爱路护路”党建特色品牌序幕。进一步探索公路“共护、共管”新模式,打响公路党建品牌,使党建工作为公路养护、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通过联建共建,进一步联合我们基层党组织共同参与公路治理,探索公路“共护、共管”新模式。同时,也是为了积极响应自治区公路发展中心关于打造广西普通国省干线“壮美公路”的要求,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美丽、整洁的路域环境。田林公路养护中心党总支书记瞿道坚说道。

  下一步,三个党组织将持续加深联学联建,深入开展“共建共创”活动。护路队定期对G324线进行巡路,同时通过轮流上党课、联合开展党日活动等形式,将党建品牌做深做实做出特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