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胜:浸润民族“廉洁因子” 深化“清廉学校”建设
发表时间:2022-06-08 23:40: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龙胜各族自治县深入实施“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四大攻坚战,以民族文化为重要抓手,深入开展“民族语言讲廉故事”“民族美食共传好家风”等具有吸引力、感染力的活动,擦亮学校清廉“底色”,营造“校园润廉、教师清廉、学生崇廉、家庭守廉”的浓厚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秦文婕)“袁隆平爷爷坚持不懈地努力实现自己的伟大梦想,生活中坚持吃苦耐劳、勤俭节约、团结友爱的好作风,他身上质朴、谦逊激励我长大后,也要成为像袁爷爷那样的人……”近日,来自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小学五年级的侗族小学生,身着少数民族服装,在该县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语言讲故事、演讲比赛暨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用侗语绘声绘色地分享着《袁隆平爷爷:质朴与执着一脉相承》廉洁小故事,传递着崇廉尚廉的时代气息。

  连日来,龙胜各族自治县深入实施“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四大攻坚战,以民族文化为重要抓手,深入开展“民族语言讲廉故事”“民族美食共传好家风”等具有吸引力、感染力的活动,擦亮学校清廉“底色”,营造“校园润廉、教师清廉、学生崇廉、家庭守廉”的浓厚氛围。

  深挖民族文化中的“廉元素”,不仅丰富廉洁文化的内容,更是抓实清廉学校的重要举措。结合当地实际,龙胜各族自治县各中小学依托红领巾广播站、乡村学校少年宫、清廉校园宣教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等,通过民族语言、民族刺绣、民族彩绘、民族节庆等载体,全方位、多维度互动,传递廉政文化“好声音”,让廉政文化更加“有声有色”。截至目前,全县18所中小学幼儿园已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受益师生20000余人,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清廉文化氛围。

  “师生们用彩笔绘出‘开耕节’‘红糯节’等传统耕种场景,既让校园增添‘爱惜粮食’‘勤奋劳动’清廉学校‘底色’,又为广大师生开展室外廉政教育活动提供了有利场所。”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用文以化人、环境育人的方式方法,把廉政教育融入教学日常,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被感染、真触动、受教育。

  “我们将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深挖民族文化中的廉洁基因、廉洁元素,运用点面结合、多维互动方法,致力于形成‘民族+清廉’的清廉学校建设格局,推动形成良好党风校风教风学风。”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