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电网携手柳州北部生态新区智能电网工业园创新产业
发表时间:2022-06-10 15:59: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6日,广西电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揣小勇日前在调研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智能电网产业园时,对产业园未来发展提出希冀。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0日电(黄翩翩)“希望智能电网产业园立足‘智能’、发展‘智能’、壮大‘智能’,在新兴产业上做出好文章、写出大文章!”广西电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揣小勇日前在调研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智能电网产业园时,对产业园未来发展提出希冀。

  6日,揣小勇一行到产业园重点企业,了解园区的规划以及目前的发展进程。柳州市副市长汤振国,市政协副主席、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书记何培俊参加调研。

  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文杰向揣小勇介绍智能电网产业园规划以及建设情况。

  据介绍,该产业园面积约6平方公里,主要包括:智能电网设备制造园区约2.5平方公里,智慧城市设备制造园区约2平方公里,产品及工程服务园区约0.7平方公里,技术研发创新及配套园区约0.8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已于去年建成,并入驻了不少创新型企业。

  该产业园项目涉及配电、用电、发电、输变电、通信网络、智慧能源与能源互联网等方面。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签约的项目,包括鹏辉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华霆动力智慧储能系统制造基地项目等,都是新能源领域的佼佼者。

  揣小勇一行还到飓芯科技以及华霆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产品制作工艺。

  今年3月,柳州华霆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第一条自动化新能源电池PACK生产线建成投产。目前,公司发展势头强劲,并有望于今年实现10亿元的产值目标。

  揣小勇表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技术、在于创新。在这里看到了很多富有朝气的新兴产业,对北部生态新区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南方电网与柳州市及北部生态新区能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同开创双赢的新局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