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10单位入选2022年广西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发表时间:2022-06-10 19:25: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公布2022年广西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广西中医药大学等10家单位入选,成为继2020年开展基地遴选工作以来第三批广西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广西中医药大学中药、民族药辨识馆。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0日电(刘丽娟 黄恋清)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公布2022年广西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名单(以下简称“基地”),广西中医药大学等10家单位入选,成为继2020年开展基地遴选工作以来第三批广西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兴安界首骨伤医院有限公司——李氏骨伤传承人。

 

  前述10家入选单位分别是广西中医药大学、兴安界首骨伤医院有限公司、恭城瑶族自治县中医医院、贺州市中医医院、金秀瑶族自治县瑶医医院、钦州市卫生学校、融水苗族自治县中医医院、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广西正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恭城瑶族自治区县中医医院国医堂综合展示馆——中瑶医药成果展示区。

 

  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宣传阵地和展示场所。开展广西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遴选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全面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区中医药大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是深入贯彻《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壮瑶医药文化内涵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具体行动,有利于进一步挖掘和提升中医药壮瑶医药文化内涵,弘扬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公众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融水苗族自治县中医医院苗药展品。

 

  按照相关规定,基地建设要求达到内涵建设、专场地设施、开放接待、经费投入、工作队伍以及宣传教育活动等六项基本标准,内容要有中医药文化主题内涵,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相关展品、图片、标志、标牌等涉及的中医药知识以及中医历史人物及事件内容要表述规范准确,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有足够的经费投入和稳定的工作队伍保障,并针对社会热点和需求经常性组织参加各类大型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利用新媒体开展线上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等,制作适于传播的宣传产品,不断拓宽和创新宣传渠道。

  今年2月,自治区中医药局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广西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遴选工作的通知》,按照“自愿申报、市级择优推荐、自治区级评审”等程序,累计收到27家单位申报材料,自治区中医药局先后组织开展专家评审、现场复核评审以及会议审定工作,并经公示无异议,确定广西中医药大学等10家单位作为2022年广西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2020年以来,自治区中医药局累计遴选出广西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共32家,基本覆盖全区14个地市,在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内涵,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和繁荣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