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建一局总承包公司广西邕武医院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1 15:47: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中建一局总承包公司广西分公司通过举办各类安全活动,以增加广大职工的安全知识和提升安全意识。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1日电(李晴)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中建一局总承包公司广西分公司通过举办各类安全活动,以增加广大职工的安全知识和提升安全意识。广西邕武医院紧急医疗综合楼项目,作为广西公共卫生领域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重大工程,坚持安全底线,狠抓安全生产,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6月6日,项目部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宣读本项目“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开展特殊工种专项培训、安全生产承诺签名、“安全行为之星表彰”、安全隐患大排查等活动,并为工友们发放夏季降温慰问品 。

  6月9日,项目部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北院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自治区人民医院北院副院长黄崇彧带领30名医护人员代表出席,邕武医院项目负责人赵猛超、项目部全体员工、监理单位代表及工人代表共计110人参加。

  为确保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效果,特邀南宁市高新区消防大队教员到现场指导教学。消防员通过火灾案例,剖析火灾产生原因、防火要点,讲解基础消防知识、消防安全规定、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等实用技能。并现场教学如何安全有效使用灭火器,亲身示范如何正确安装使用消防水带,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

  随后组织演练模拟火灾、烟雾报警频响场景,实战如何有效从安全疏散通道顺利逃生。院方医护人员立即行动,展开伤员急救工作,娴熟的急救技能、有条不紊地进行施救,顺利完成了此次消防演练任务。

  接下来,项目部将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日常排查,有序组织安全生产活动,强化安全管理,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以战而有策、战而有备、战而有术的姿态,凝心聚力保障项目安全生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