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在邕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共谋发展大计
发表时间:2022-06-11 23:06: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9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在南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集思广益谋划罗城今后的文学艺术发展思路、扶持措施、创作目标,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罗城“三大建设”和全县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0日电(韦如代 廖光福)6月9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在南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集思广益谋划罗城今后的文学艺术发展思路、扶持措施、创作目标,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罗城“三大建设”和全县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广西桂学研究会创会会长、著名作家、书法家、词作家潘琦,广西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教授、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容本镇,钦州学院原党委书记、教授、广西文艺理论家协会理事银建军,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韦文帝和在南宁、河池等地的罗城籍艺术家以及罗城县内文艺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罗城文学艺术发展历程,总结罗城文学艺术发展成就,查找罗城文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

  大家认为,罗城历史悠久,文脉厚重,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孕育并将持续走出周钢鸣、曾敏之、包玉堂、潘琦、常剑钧、鬼子、龙殿宝、包晓泉、潘常欢、何述强等一大批代表罗城名片的文化名人,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县”“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县”“广西文学创作强县”“广西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广西书法之乡”等称号,是名副其实的文化大县。罗城文艺界同志们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努力创作,在文学、音乐、舞蹈、戏曲、民间文艺、书法、美术、摄影等领域成果丰硕,文艺园地百花齐放、气象万千,呈现出繁荣发展的生动景象。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代表还为罗城文学艺术繁荣发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潘琦在讲话中说,要充分认识和抓住当前罗城文化事业发展的机遇,加大中长篇小说、戏剧、音乐、舞蹈等文艺精品“四大件套”创作,使之成为罗城的文化地标、文化品牌、文化符号。要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把罗城的所有文旅项目搞活、搞精、搞出品牌;要把文化塑造作为重点,提高文化涵养,打造于成龙廉政文化品牌,对于成龙廉政文化深入挖掘和提升,建设廉政教育学院,打造廉政教育、家风教育基地;把罗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乡村振兴建设,以文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罗城县委书记张联松表示:罗城党委、政府全力支持文艺工作和文艺发展的决心坚定不移并寄予厚望,针对艺术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及时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希望全县文艺工作者要自觉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切实为罗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润泽润色、注入动力、鼓劲助力。

  文艺家们表示,将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力助推罗城“三大建设”,为实现罗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