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高速公路党建联盟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6-12 15:41: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建联盟的建立,充分体现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共同推进广西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年全面加强行业党建引领,推动全区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确保今年完成高速公路固定资产投资超1800亿元,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超80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2日电(吴启广 何璐亚)6月11号,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等单位在全州县竹溪田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党建联盟”暨“大手拉小手”助学圆梦活动,为乡村振兴注入交通力量。

图为签署党建联盟协议 主办方 供图

图为签署党建联盟协议 主办方 供图

  在全州县竹溪田村委,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和竹溪田村委、中铁建桂林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分别签订党建联盟协议,整合高速公路和村委地方党建资源,发挥交通旅游融合等优势,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赋能。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青山介绍,将不定期到村屯开展调研帮扶,进行汛期交通安全普及,加强路网安全监控,保障村民出行安全,农副产品运输顺畅。同时,将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的一些活动载体,比如产品的推介,让优质农副产品给广大路过高速公路司乘人员知晓,为农产的销售助力,并开展红色旅游推介,助力交旅融合等。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广西交通运输厅驻竹溪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林峰高兴地说,通过党建联盟合力,能实现更精准的对接帮扶,提升村党支部和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做强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今年村里流转了100亩的土地,30亩种植紫米,70亩种植优质稻,产量预计达到6万斤,经济效益大概是30多万,通过党建联盟活动,通过帮扶把村里的优质产品走向市场,走到更多人的餐桌上。

  现场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等单位还开展“大手拉小手”助学圆梦活动,为孩子们送来书包、课外读物、篮球等学习、文体用品,关注帮助村里困难、留守儿童。

到村里田间地头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主办方供图

到村里田间地头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主办方供图

  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党委书记李飞林表示,党建联盟的建立,充分体现了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共同推进广西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今年重点围绕建设“全国前列、西部领先”交通强区目标,加强行业党建引领,推动广西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高速公路固定资产投资超1800亿元,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超80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