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落户南溪山医院
发表时间:2022-06-12 21:37: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2年广西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名单,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榜上有名,基地的建设将有力助推该院科研合作、技术创新、人才智力引进,有效提升桂北医疗水平,服务百姓健康。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2日电(李先帅)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2年广西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名单,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榜上有名,基地的建设将有力助推该院科研合作、技术创新、人才智力引进,有效提升桂北医疗水平,服务百姓健康。

  据了解,广西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项目是经自治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立项的北部湾重大人才项目,基地一般在区内技术开发条件较好的园区或有较强技术实力的企事业单位设立,通过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基地进行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等科技研发活动,此次基地落户南溪山医院,标志着自治区政府对该院多年来在技术创新、科研应用、高层次人才引进及培养等方面工作的肯定。

  近年来,南溪山医院围绕“科技兴院”方针,聚焦建成“桂北医疗服务中心”发展目标,不断加大科研支持力度,以科研创新为驱动力,对医疗技术、基础设施、人才建设、科研等支持力度不断突破,同时完善各项制度及奖励机制,推动科研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医教研协同发展成效明显,医院软硬实力齐头并进,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2019年至2021年,该院获专利授权13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9项;获科研成果奖励12项,其中广西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11项;获批科研立项168 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市厅级科研项目28 项,获批科研经费资助148万元;共发表期刊论文605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SCI收录论文170多篇;2020年获得桂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人才小高地,2021年4篇摘要被欧洲放射学大会录用,实现了广西放射领域的重大突破。

  南溪山医院将持续加强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以博士后创新基地的创建作为培育高层次人才队伍和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契机,打造“医教研”三位一体的实践基地,筑巢引凤,通过基地项目研发过程中的传、帮、带,将博士后的科研成果、思路、理念、方法、模式传授给医院科研团队,努力挖掘、培养出高精尖的医学专业技术人才团队,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研成果向临床转化应用,造福广大患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