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崇左支队开展“军营朗读者”活动 朗朗书声润兵心
发表时间:2022-06-13 15:28: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活动创新教育模式,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小切口”破解“大主题”,鼓励官兵主动登上舞台,结合生活实际谈感受,进一步树牢忠诚于党、践行使命、爱岗奉献的信念,激活练兵备战打仗的热情。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日电(王斐 李章禄)“一遇挫折就灰心丧气的人,永远是个失败者。而一向努力奋斗、坚韧不拔的人会走向成功……”走进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机动大队,朗朗读书声洋洋盈耳。

动情朗读 张俊摄

  动情朗读 张俊 摄

  近日,为使官兵养成更好的阅读习惯,在阅读中开拓视野、汲取知识,支队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军营朗读者”活动,为官兵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发表感想 张俊 摄

  奋斗、奉献、简朴、务实,这些关键词成为“军营朗读者”活动的主题,6名朗读者分别从《亮剑》《平凡的世界》等书籍中为官兵讲述了触动人心的感人故事,既是一场听觉盛宴,也是一次精神洗礼。

活动全景 张俊 摄

  活动全景 张俊 摄

  “我认为我们班长就是奋斗的‘代言人’,我们身边的强军典型。”战士宋猛主动接过话筒,开始讲述班长的故事。原来,宋猛口中的班长就是今天的主持人李章禄,前几天他提干保送入学发挥失常而落榜后,非但丝毫不气馁,而且愈挫愈勇,一回到单位就把单位的事、战友的事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立刻着手组建乐队,营造文化氛围,娱乐官兵生活。

认真倾听 张俊  摄

  认真倾听 张俊 摄

  “我认为奉献是一种爱,是不求回报的付出和给予,奉献的人生才更有价值。”活动进行到尾声,战士张坤被意外“点名”,谈到入伍以来战友对自己的帮助,个人对于奉献的理解,生动的语言引起场下阵阵掌声。

接受采访 张俊 摄

  接受采访 张俊 摄

  “今天的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我受益良多,希望部队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维族战士穆合普拉•库尔班向身边战友谈起活动的感受,言语中毫不吝啬赞美之词。

  该活动创新教育模式,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小切口”破解“大主题”,鼓励官兵主动登上舞台,结合生活实际谈感受,进一步树牢忠诚于党、践行使命、爱岗奉献的信念,激活练兵备战打仗的热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