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花样普法”起奇效 法校共护促成长
发表时间:2022-06-13 16:50: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州市人民法院创新宣传形式,与教育局、学校联合拍摄普法宣传教育视频,主动适应短视频时代潮流,打破了传统普法宣传方式在时间与空间上的限制。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日电(杜慧俭)“这样的宣传普法短视频很接地气,让我们家长能够直观的了解到自己平时做不到位的地方,有利于我们改进与孩子们的沟通方式,提升家庭教育的作用,希望法院以后能多做此类的视频。”近日,横州市人民法院与横州市教育局、横州市柳明小学联合举办“送法进万家 幸福伴成长”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看完宣传短视频后家长们感慨地说。

“送法进万家 幸福伴成长”宣传活动启动 禤文婷  摄

“送法进万家 幸福伴成长”宣传活动启动 禤文婷 摄

  在宣传活动中,横州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法官与教师、家长们进行了热烈的面对面互动交流,家长们结合日常的教育方式向法官提出了问题,法官都进行了一一解答,并结合播放短视频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获得了在座教师及家长们的点赞。

  横州市人民法院创新宣传形式,与教育局、学校联合拍摄普法宣传教育视频,主动适应短视频时代潮流,打破了传统普法宣传方式在时间与空间上的限制。此次,横州市法院与柳明小学拍摄以《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题的6部宣传短视频,围绕“树立父母的家庭责任意识”“教育未成年人爱国、爱党,培养家国情怀”等重点内容,邀请家长与学生全程参与拍摄,获得在校师生与家长一致好评。

  法院联合学校拍摄法治宣传视频的创新举措,改变以往以法院为主体到点开展法治宣传的‘点对点’的传统模式,实行法校“双主体”联合共宣共教、由点扩面的新方式,有力促进法院与学校协同推进“双减”工作的有效落实,注重凝聚学校、家庭和社会三方合力,共同筑牢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良好生态。

法官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禤文婷 摄

法官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禤文婷 摄

  以法护航,守护成长。下一步,横州市人民法院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相关指示精神,深化法校合作,充分发挥“法院+学校”联合拍摄普法宣传短视频的新载体的积极作用,在全市各中小学巡回播放《家庭教育促进法》6部视频短片,持续聚焦校园法治建设,制作系列普法宣传短视频,努力构建共促法治教育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生动局面,以强有力司法担当为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纵深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贡献智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