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戏曲进校园 文化共传承
发表时间:2022-06-14 00:01: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近日,由贵港市港南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局、区教育局和区文联主办,区文化馆、区图书馆承办的,把代表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戏曲艺术送进校园。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日电(李笑丹 樊盼盼)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近日,由贵港市港南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局、区教育局和区文联主办,区文化馆、区图书馆承办的,把代表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戏曲艺术送进校园。

  一首戏曲歌伴舞《黛玉葬花》拉开序幕演出,《帝女花香夭》《八仙贺寿选段》《梨园旧梦》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学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连日以来,港南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在各中小学精彩上演。截止目前,共演出13场,预计6月中旬前将全部完成20场演出任务。

  每一场“戏曲进校园”活动历时近一个半小时,结束时学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满满,在整个表演过程中,演员们演得专业,孩子们也看得入迷,台下不时地喝彩连连,充分感受到了戏曲的震撼力。

  “以前对戏曲一点也不了解,今天却一下子让我爱上了戏曲文化,没了解戏曲之前,我看见老人们看戏曲总是津津有味,但我总听不懂,今天现场欣赏了经典戏曲,觉得戏曲很有韵味。”通过观看戏曲表演,姚平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们兴奋不已。在演出结束后演员们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互动交流,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戏曲人物形象、戏曲服装等知识。

  港南区文体旅局局长黄丹丹介绍,该区通过“戏曲进校园”活动,培养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兴趣和爱好,为同学们打开一扇近距离感受戏曲魅力的窗口,让青少年儿童多角度、多层次地领略中华民族传统戏曲的艺术魅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