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县那堪镇:蛙声唱响致富歌
发表时间:2022-06-14 00:09: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呱呱呱”,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走进广西崇左市宁明县那堪镇那钱村在圩屯韦俊杰的牛蛙养殖基地,只见池塘内成千上万只牛蛙发出此起彼伏的蛙鸣声,俨然一幅“听取蛙声一片”的田园画卷。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日电(郑中生 黄绍苏)“呱呱呱”,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走进广西崇左市宁明县那堪镇那钱村在圩屯韦俊杰的牛蛙养殖基地,只见池塘内成千上万只牛蛙发出此起彼伏的蛙鸣声,俨然一幅“听取蛙声一片”的田园画卷。

  韦俊杰是那堪本地人,他对牛蛙养殖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那堪镇河流池塘众多,水资源丰富,水质良好,具备牛蛙养殖的最佳条件。”韦俊杰边查看蛙仔边高兴地说。

  育苗、消毒、排水、换水、装车、运货…养殖基地的工人正在忙着一系列工作。自从牛蛙养殖基地建设以来,带动了当地十几个村民就业增收。他们一边学习养殖技术,一边管理基地,既收获了新知识新技术,又增加了收入。

  2019年,韦俊杰看到了牛蛙养殖业的发展前景,他在南宁成立了牛蛙养殖公司,并招聘专人管理,先后到全国各地考察学习牛蛙养殖技术。2021年,他回到家乡那堪镇,看到那堪水质优良,水量丰富,决定在家乡本地开辟牛蛙市场。

  “牛蛙要以循环水养殖,同时大小蛙要分开养,保持良好的养殖生态环境,定期消毒也是关键,这样才能确保牛蛙品质。”在基地小池旁,韦俊杰笑着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基地已经收获了5至6万斤牛蛙,平均价格在10元每斤左右,年利润可达百万。

  “牛蛙营养丰富,深受城市市民的喜爱,目前主要销往成都、武汉、广州等大城市,我们不愁销路。在未来,我们还打算在当地扩大养殖规模,把产品销往全国。”牛蛙养殖让韦俊杰收获颇丰,但是他没有忘记家乡人民,他觉得一个人富不是真的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

  随着养殖规模的扩大,为了带动村里特色养殖业,推动乡村产业发展,韦俊杰表示,他们欢迎当地村民来学习养殖技术,一起发展,共同走致富之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