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新坪镇惠民“大礼包”让昔日撂荒地成“丰收田”
发表时间:2022-06-14 11:34: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政府出台种植荔浦芋每亩补贴600元激励政策,我们争取把荔浦芋管护更好,到年底有个好收成。”6月7日,在广西荔浦市新坪镇双和村荔浦芋种植基地,芋农邓秀芬信心满满地管护着荔浦芋,查看其长势。

荔浦芋种植户在管护荔浦芋。周俊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4日电(周俊远 何君)“随着政府出台种植荔浦芋每亩补贴600元激励政策,我们争取把荔浦芋管护更好,到年底有个好收成。”6月7日,在广西荔浦市新坪镇双和村荔浦芋种植基地,芋农邓秀芬信心满满地管护着荔浦芋,查看其长势。

  新坪镇双和村地处山区,近年来,随着村里青壮劳动力外出务工和砂糖桔果树的黄龙病害化,致使不少田地荒芜。

  “通过前期了解,我们决定向闲置撂荒的田地要效益,租下了60多亩荒地种植荔浦芋。”种植户廖祖康介绍。荔浦市是皇室贡品荔浦芋原产地,荔浦芋种植历史悠久,荔浦芋以糯香可口、滑而不腻、老少皆宜著称,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证书。

  今年来,随着按绿色食品生产标准种植荔浦芋、荔浦市政府每亩补贴600元扶持政策的实施,让广大荔浦芋种植户吃下了“定心丸”,芋农种植热情高涨,纷纷退果还田,种植荔浦芋,全市荔浦芋种植面积达到5万多亩,荔浦芋产业链值将达20亿元。

  时下正值荔浦芋生长旺盛期,在邓秀芬、廖祖康的60亩荔浦芋种植标准基地,一株株荔浦芋,叶片翠绿,芋叶田田,枝干茁壮挺拔,微风拂过,芋头叶随风飘动,把夏天的田野装扮的生机勃勃。阳光下,工人在忙着除草、摆放营养管道,做好田间管护工作,乡村田野弥漫着芋叶的清香,孕育着芋农新一年的丰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