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人才到广东深圳“取经”
发表时间:2022-06-16 11:29: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培训以深圳改革开放实践经验为特色资源,用案例讲思想、用发展讲改革、用成就讲示范、用实践讲真知,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师资力量雄厚实效性高。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6日电(莫李媚 丁永亮)由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委组织部承办、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具体组织实施的2022年粤桂协作(茂南、电白—金秀)金秀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班近日举办。

金秀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班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举办。廖晓志  摄

金秀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班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举办。廖晓志 摄

  “如何通过改革创新,让土地、劳动力、资源、自然风光等要素活起来,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如何走出一条以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的三产融合发展之路?现在农业的产业链和供应链如何延伸?乡村旅游资源开发要深度解读自己的文化,着重在创新上发力……”培训内容极具感染力和吸引力,启发学员结合实际不断思考推动乡村振兴的方法和路径。

  本次培训以深圳改革开放实践经验为特色资源,用案例讲思想、用发展讲改革、用成就讲示范、用实践讲真知,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师资力量雄厚实效性高。对乡村旅游资源开发、现化农业创新发展、新时代社会治理等乡村振兴重点内容的切实指导,培训班共开设专题讲座7场,安排现场教学2次,结构化研讨1次,起到了为学员“铸魂赋能”的培训效果。

学员分组开展结构化研讨。廖晓志  摄

学员分组开展结构化研讨。廖晓志 摄

  “此次高规格、高密度、高质量的学习培训,既传道又授业,既解惑又解渴,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让我们更好掌握乡村振兴之路的前进方向,将在今后不断鞭策自己更加自觉地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力争工作出新出彩,不断为金秀经济社会发展增光添彩。”金秀瑶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局长黄莉丽在结业式上代表小组的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与认同。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一直延续到实际工作当中,要立足金秀的旅游、瑶医药等资源,积极推进大健康和文旅等产业发展,以高质量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现场教学:学员到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参观学习。廖晓志  摄

现场教学:学员到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参观学习。廖晓志 摄

  据悉,今年,金秀县投入粤桂协作资金90万元,由县委组织部、县粤桂协作办联合举办2022年粤桂协作(茂南、电白-金秀)金秀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班共6期,培训乡村振兴人才600余人,培训范围包括乡村振兴科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致富带头人等,大力建设高素质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为金秀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此外,电白区委组织部鼎力支持,另外出资组织了本期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举办的培训,进一步加大乡村振兴人才力度。

  深圳是改革开放最前沿的阵地,本期培训班在此举办,与金秀县正在推进的“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主题活动中心思想高度吻合,有助于学员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更强自觉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以更实举措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