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学院:生命教育宣讲筑牢校园安全“保护墙”
发表时间:2022-06-18 15:00: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普及,6月13日至17日,桂林医学院“微光成炬”生命教育宣讲团“百人百场”应急救护宣讲活动走进广西桂林市临桂区10所小学,为5100余名师生进行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莫浩洋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8日电(沙远峰 陶光均)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普及,6月13日至17日,桂林医学院“微光成炬”生命教育宣讲团“百人百场”应急救护宣讲活动走进广西桂林市临桂区10所小学,为5100余名师生进行宣讲活动。

  宣教活动以“专题讲座+现场实操”的方式进行,通过理论讲授、观看PPT和视频、情景模拟、仿真人模型演示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宣讲教育。

志愿者与同学们合影。莫浩洋 摄

  活动中,宣讲团志愿者以典型的案例警示教育学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易发溺水的危险地带、水域,描述了溺水致死的原因、溺水的症状,发现溺水后如何正确开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同时志愿者紧紧围绕意外情况发生后或溺水人员上岸后如何施救,利用仿真人模型演示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步骤和要领。志愿者以启发式的提问开展知识竞答,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此次防溺水知识及应急救护培训课堂,形式新颖,通俗易懂,对孩子们正确认识防溺水,如何自救和救护他人有非常大的帮助。”在现场参加培训的老师说。

  今年6月以来,临桂区红十字会联合桂林医学院“微光成炬”生命教育宣讲团进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活动,为学生构筑起一道安全“保护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