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党建交流展书香韵味 读书分享品文化大餐
发表时间:2022-06-18 16:56: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7日,广西桂林市政协、桂林市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图书馆联合举办了“书香政协 香飘桂林”读书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四方代表齐聚桂林图书馆,座谈分享读书心得,参观交流丰富党建文化。

  桂林市政协、南溪山医院读书交流活动走进桂林图书馆。 李先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8日电(李先帅)6月17日,广西桂林市政协、桂林市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图书馆联合举办了“书香政协 香飘桂林”读书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四方代表齐聚桂林图书馆,座谈分享读书心得,参观交流丰富党建文化。

  在广西桂林图书馆馆长钟琼的指引讲解下,活动人员一行首先参观了图书馆中央借阅大厅、中国共产党党史文献展厅、少儿阅览室、公共数字文化展区、户外阅览区等精品特色展厅,全面了解了桂林图书馆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特色。

  活动举行了党建交流和读书分享座谈会,钟琼分享了广西桂林图书馆在党旗引领下创建桂图书香党建品牌以及构建专业化、个性化、现代化服务体系的系列成果。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总结了桂林市首个“书香医院创建示范点”落户该院以来的工作成效,他表示,该院以打造高质量读书阵地、组建高水平读书队伍、开展高品质读书活动、营造高雅致读书氛围这“四高”策略,着力打造“书香南医”,凝聚思想共识,涵养浩然正气,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广西援沪医疗队队员、南溪山医院内科第三党支部书记徐欢通过战友的一首诗分享了援沪抗疫的难忘经历和感悟,读出了白衣逆行的无畏担当;南溪山医院内科第七党支部书记王薇分享了自己通过读《做有人文情怀的医者》一书共鸣不已的医者初心。

  桂林市政协副秘书长黄明贵、桂林市总工会网工部副部长玉明出席活动,并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在党建引领下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桂林”读书活动和“关爱职工 送医送健康”活动的成效与思考,高度评价了三方联合开展活动达成的巨大品牌效应,一致肯定了联合开展此次交流活动的实际意义,不仅让职工切身感受书香之美、文化之美、阅读之美,丰富了党建文化,更以行动践行党中央和国家“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号召,引领社会读书风尚,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名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