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广西各支队掀起练兵竞赛热潮
发表时间:2022-06-18 16:59: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4日至17日,武警广西总队在广西来宾某演训场开展通信兵种专业比武竞赛,来自该总队各单位的百余名通信尖兵围绕野战通信枢纽开设、特战分队指挥通信、短波报务收(发)报等4大类11项课目展开激烈角逐。

6月14日,参赛官兵在进行短波报务收报。

  6月14日,参赛官兵在进行短波报务收报。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8日电 (李海潇 余海洋 果志远 孙跃 孔凡泽 柯江涛)连日来,武警广西总队掀起练兵、竞赛热潮。

6月16日,参赛官兵在野外陌生地域进行短波电台密语发报。

6月16日,参赛官兵在野外陌生地域进行短波电台密语发报。

  6月14日至17日,武警广西总队在广西来宾某演训场开展通信兵种专业比武竞赛,来自该总队各单位的百余名通信尖兵围绕野战通信枢纽开设、特战分队指挥通信、短波报务收(发)报等4大类11项课目展开激烈角逐。

快速穿过毒区。柯江涛 摄

快速穿过毒区。柯江涛 摄

  据悉,此次通信兵种专业比武改变了以往重技术轻战术、重单兵轻体系的做法,由考单兵技能向检验全要素信息通信作战能力的转变,并且将一半以上的课目设置在野外陌生地域开展,以此锤炼参赛官兵遂行应急突发事件的综合信息作战能力。

特战队员进行火力压制。孙跃 摄

特战队员进行火力压制。孙跃 摄

  武警广西总队贵港支队紧贴实战要求,组织特战队员开展实战化反恐演练。通过实战化训练的方式,检验特战队员协同作战能力,着力锤炼特战队员过硬的体能素质和军事技能水平,为遂行多样化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特战队员在进行跪姿据枪训练。

特战队员在进行跪姿据枪训练。

  武警广西总队防城港支队紧贴实战化练兵要求,从难从严组织特战队员进行多枪种、多科目实弹射击训练,全方位锤炼摔打特战队员实弹射击本领,进一步提升部队打赢制胜能力,为遂行多样化任务提供能力支撑。

  在武警广西总队梧州支队,持续降雨天气激起官兵的雨季练兵热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