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161个行政村(社区)100%成立残疾人协会
发表时间:2022-06-20 17:59: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百色市田阳区高度重视村级残疾人协会组建工作,采取多个有力举措有序推进行政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成立工作,到今年6月,全区161个行政村(社区)已经100%成立残疾人协会,其中涉及到有易地搬迁的3个社区也均完成残疾人协会成立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0日电(黄国顺 王菊丹)广西百色市田阳区高度重视村级残疾人协会组建工作,采取多个有力举措有序推进行政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成立工作,到今年6月,全区161个行政村(社区)已经100%成立残疾人协会,其中涉及到有易地搬迁的3个社区也均完成残疾人协会成立工作。

  行政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是残联的最基层组织,承担着直接联系和服务残疾人的重要任务,成立行政村(社区)残协是深化基层残联改革的关键环节和重要着力点。为深化基层残联改革,进一步加强行政村(社区)残疾人协会规范化建设,实现组织全覆盖,更好地推动区、乡(镇)各级残联换届顺利开展,该区残联今年以来多举措有序推进各乡镇的行政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成立工作。

  开展调研。为了解各乡镇行政村(社区)残疾人协会组织情况,该区残联领导班子分组深入到各乡镇开展行政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成立调研工作,通过跟乡镇残疾人专职委员、村干、残疾人等开展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当前各行政村(社区)残疾人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如何破解难题等,为行政村(社区)成立残疾人协会打下良好基础。

  制定方案。明确成立行政村(社区)残疾人协会的总体要求、重要意义及实施步骤和时间节点,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逐级压实责任,确保残疾人协会成立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组织培训。组织各乡镇残联分管领导就行政村(社区)残疾人协会进行集中培训,对残疾人协会代表大会、委员大会等程序做详细说明,确保在实施过程中掌握方法和步骤。

  加强指导。区残联分管领导带队到各乡镇进行指导,了解筹备工作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为全面推动行政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成立工作夯实基础。

  全区161个行政村(社区)100%成立起残疾人协会以后,下一步,该区残联将继续指导各乡镇完善行政村(社区)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发挥行政村(社区)残协联系、维权、服务等基础作用。尤其是在易地搬迁社区更要加强残协工作指导,让残疾人搬迁户“搬得出、住得稳”,打通联系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