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同舟共济 桂林市临桂区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发表时间:2022-06-22 21:32: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7日至21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普降大到暴雨,19日至21日,宛田瑶族乡48小时内最大降雨量达617毫米。宛田、中庸、五通、四塘、会仙、南边山等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造成部分村庄被洪水围困,农田受淹,房屋倒塌,道路冲毁等。临桂区1500余名党员干部冲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桂林市临桂区成功转移受困群众。 临桂区委宣传部供图

  桂林市临桂区在危险路段设置警戒指示牌。 临桂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2日电(余林峰 张熙)6月17日至21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普降大到暴雨,19日至21日,宛田瑶族乡48小时内最大降雨量达617毫米。宛田、中庸、五通、四塘、会仙、南边山等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造成部分村庄被洪水围困,农田受淹,房屋倒塌,道路冲毁等。临桂区1500余名党员干部冲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临桂区党员志愿者帮助群众清理家门口淤泥。 临桂区委宣传部供图

  众志成城,勇于担当。汛情发生后,临桂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深入一线查看灾情、靠前指挥,区领导多次分赴各自包联乡镇督导防汛抗灾工作,及时部署,现场解决问题,把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实现全覆盖。气象、应急、自然资源、交通、水利、水文等职能部门及镇村两级全力抓好水库、自然灾害风险隐患点及风险路段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巡查,主动靠前布防,加强巡查排险和避险转移,对危险地段及时设置警戒线、警戒指示牌。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坚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测预警、科学合理调度,坚持提前转移群众、及时抢险救灾,努力使灾害损失降至最低。

  凝心聚力,逆风向前。各级党员干部积极深入各乡镇、村屯开展疏散劝离工作。应急、消防、海事、武警等专业救援队、民兵应急分队以及社会救援力量等200余人第一时间奔赴一线抢险救援,搜救转移被困人员,做到救援工作安全、及时、有效,共转移安置群众510人次。充分发挥村委、社区176支2000多人的“八桂应急先锋响应队”和近500人的灾害信息员“前端一公里”作用,第一时间发出预警、迅速掌握灾情、提前处置,引导群众紧急转移和避险自救。此外,全区科学统筹救灾物资储备和发放工作,抢险救援物资、生活类救援物资按需发放至各乡镇各单位,确保应急救援物资随调随用。

  经初步统计,强降雨已导致全区受灾人口3万余人,无人员伤亡,农作物受灾面积、房屋倒塌损坏、基础设施受损情况等也在持续统计中。

  目前,临桂区委、临桂区政府在全力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各项应急抢险救灾工作也正有条不紊展开。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健全点对点“叫应”机制,实时监测和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并抓紧抢修和恢复被冲毁路段,恢复供水供电通讯,改善受灾群众安置条件,积极采取有关措施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组织开展农作物抢收和恢复生产的指导培训,确保各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推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