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文明实践进小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06-23 10:43: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推进社区文明实践建设,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横州市横州镇柳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近日组织40多名志愿者在社区内开展“文明实践进小区”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肖杨)为进一步推进社区文明实践建设,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横州市横州镇柳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近日组织40多名志愿者在社区内开展“文明实践进小区”活动。

  小朋友们表演节目 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当天,小演员们带来了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舞蹈《党啊!亲爱的母亲》和朗诵《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等7个精彩节目,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气氛热烈。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组织群众参加现场的游园活动,筷夹乒乓球、踩气球大战、盲人击鼓、丑小鸭接力跑等游戏精彩纷呈,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给参加活动的老人们举行长者生日会,为老人们送上生日祝福和生日蛋糕,现场气氛温情融洽,温馨又充满欢乐。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希望社区以后能多开展。此次活动吸引400多名群众参加,既充实了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让大家感受到社区大集体的温暖,引导居民群众们共同构建更加和谐的邻里关系。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 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横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虎虎生威迎新春”手工制作文明实践亲子活动、“品趣味知识 过幸福大年”寒假公益班、“强国复兴有我·端午欢乐‘童’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等文明实践示范性活动27场,统筹全市各实践所(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1900多场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也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营造邻里和睦共融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志愿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