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医养结合服务中心让老年人健康更有“医”靠
发表时间:2022-06-23 23:52: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邕宁区银龙社区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医疗住院病区自5月26日投入运营以来,依托区域医共体,与总院及其他成员单位实现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吸引老年人入院治疗,并在医保政策保障下获得较高报销比例,减轻家属陪护压力和经济负担,实现社会、家庭、老人多方共赢。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欧伟)南宁市邕宁区银龙社区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医疗住院病区自5月26日投入运营以来,依托区域医共体,与总院及其他成员单位实现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吸引老年人入院治疗,并在医保政策保障下获得较高报销比例,减轻家属陪护压力和经济负担,实现社会、家庭、老人多方共赢。

  据了解,该中心由邕宁区人民医院承办,是当地首个医养结合服务中心,由医院派驻多学科医疗专家团队,重点为大病康复期、长期卧床需要医疗干预、身体患病需要接受长期治疗的高龄、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包括神经系统、运动系统、心肺系统、代谢系统、老年综合征等多方面的老年疾病专业康复治疗护理服务。经过治疗,老年人健康状况明显好转或保持平稳。

  从总院转诊到该中心医疗住院病区进行脑梗后遗症康复治疗的韦爷爷,就得到了系统的强化干预治疗和康复指导,短短一周时间,原本乏力的左侧肢体肌力明显提升,从卧床状态恢复到能独立行走。谈及住院体验,韦爷爷乐呵呵的表示:“这里环境好、医疗技术好,照护服务很周到,医务人员和护理员都把我当成自家人照顾,让我很感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