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市“三个坚持”齐发力 禁毒成效明显
发表时间:2022-06-24 15:45: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贵港市禁毒部门侦破涉毒刑事案件89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38名,逮移送起诉涉毒犯罪嫌疑人139名,共缴获各类毒品2.103千克,查扣列管化学品等942.637千克,查扣涉案汽车5辆、毒资0.79万元人民币,共查处吸毒人员515名。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4日电(叶小燕)今年以来,贵港市禁毒部门侦破涉毒刑事案件89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38名,逮移送起诉涉毒犯罪嫌疑人139名,共缴获各类毒品2.103千克,查扣列管化学品等942.637千克,查扣涉案汽车5辆、毒资0.79万元人民币,共查处吸毒人员515名。

  这些成果的取得,是全市禁毒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禁毒“清源断流”,落实“三个”坚持,取得的明显战果。

  坚持党委领导,齐抓共管抓禁毒工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干好禁毒工作,市委、市政府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禁毒工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今年5月16日,贵港市专门召开了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李建锋,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刘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全区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禁毒工作,分析当前毒情工作形势,全面部署今年全市禁毒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措施,全力推动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贵港市落实“三个入手”,各级各部门从领导入手、从制度入手、从责任入手,上下联动,形成禁毒工作强大合力。

  坚持铁腕肃毒,强化全链条缉毒打击工作

  贵港市公安机关禁毒部门始终保持打击毒品的高压态势,积极应对毒情形势变化,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大打合成战、协作仗,结合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净边”行动、“亮剑”行动,扎扎实实组织开展禁毒“清源断流”专项行动。2022年5月上旬,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贵港市成功打掉了一个长期往返于广西、广东两地贩运毒品的犯罪团伙,先后分别在广西贵港市、岑溪市、广东省广州市两地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疑似毒品冰毒物品97.69克、查扣毒资6000元、涉案汽车2辆。2022年4月14日凌晨2点多,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港北分局禁毒大队在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某村破获一起运输毒品案,抓获2名嫌疑人,缴获疑似毒品V仔1000多粒,疑似毒品K粉250多克,查扣涉案汽车1辆。

  通过一系列打击,今年以来,全市1至5月毒品犯罪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52.6%。至6月15日,共打掉涉毒品犯罪团伙16个团伙60人,捣毁了一个非法生产制造制毒物品窝点,斩断一个从玉林博白到贵港的运输毒品通道,寄递物流案取得零的突破。

  坚持全民禁毒,构建全民禁毒防毒的局面

  今年以来,贵港市禁毒部门紧紧抓住“禁毒宣传进万家”这个主题,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1.5万余份,悬挂横幅、标语500多条,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5场次,播放宣传教育视频片150场次、举办文艺晚会5场次,在全市掀起了全民参与禁毒的宣传高潮。在“6.26”前,6月22日,市禁毒办到新世纪小学、荷城小学、港宁小学等学校开展禁毒宣传大讲堂,通过给学生上禁毒课、宣传橱窗、发放宣传资料等,引导学生提高警惕,远离毒品,遵纪守法、健康成长。

  贵港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全力筑牢御毒“防线”,努力奋斗,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全市禁毒工作新局面,全力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