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临桂区纪检机关一线监督 为畅通学子中考路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2-06-24 16:19: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进入汛期以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各级纪检机关紧盯防汛情况开展监督,下沉防汛一线,运用“室组地”等联合监督模式,充分发挥村级廉情工作站监督力量,围绕落实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对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防汛措施落实开展监督检查,为防汛减灾提供纪律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4日电(张芳琴 莫宇峰)进入汛期以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各级纪检机关紧盯防汛情况开展监督,下沉防汛一线,运用“室组地”等联合监督模式,充分发挥村级廉情工作站监督力量,围绕落实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对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防汛措施落实开展监督检查,为防汛减灾提供纪律保障。

  6月20日,临桂区宛田乡纪委收到宛田村纪检监督员报告灾情,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国道321线K639+100~K639+200段发生塌方,临桂区至龙胜各族自治县道路中断。宛田瑶族乡纪委收到情况后,一方面立即将灾情报告给乡党委政府和临桂区纪委监委,另一方面奔赴一线,查看塌方情况。临桂区纪委监委督查组赶到塌方点,发现山坡上滚落的巨石、淤泥和断裂的树木将道路完全堵塞,三百多米道路无法通行,堵住了宛田乡28名学子的中考路,5个行政村8000多群众出行受阻。

  现场,临桂区纪委监委会同当地党委与公路局、应急局等部门沟通会商研判解决方案。一方面在塌方路段设立警戒线,通知过往群众暂缓通行或改道。另一方面督促临桂公路养护中心等部门清理塌方路段,全力抢修道路。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各部门要发扬实干担当精神,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首位,尽快抢修道路,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现场督促要求。

  为了尽快打通此路,各部门齐上阵共同协作,清障人员驾驶着挖掘机、推土机趁着雨势稍歇正在往来作业,清理挖掘较大的石块和淤泥,工作人员也在配合机械清理路面碎石。“收到汛情后,督查组立即前往现场查看道路损毁情况,督促做好现场警戒,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商,尽快做好排险和抢修工作,以确保6月24日宛田乡28名学子能够顺利参加中考,同时也确保当地5个行政村8000多老百姓能够安全出行。”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