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县绍水镇党群同心筑牢红色堤坝护全家园
发表时间:2022-06-24 16:28: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4月汛期以来,强降雨频繁,广西桂林市全州县绍水镇有3条河流,4座水库,地质灾害点7处,防汛、防地质灾害任务十分艰巨,党委政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通过做好三项工作扎实开展防汛、防灾工作。

搜救现场。 绍水镇政府供图

  绍水镇柳甲村委党员干部开展灾后清理消杀工作。 绍水镇政府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4日电(蒋文浩)自4月汛期以来,强降雨频繁,广西桂林市全州县绍水镇有3条河流,4座水库,地质灾害点7处,防汛、防地质灾害任务十分艰巨,党委政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通过做好三项工作扎实开展防汛、防灾工作。

  防患未然,细化防汛应急预案。绍水镇成立防汛、防地灾领导小组,健全党员干部防汛包保机制,建立乡村防汛应急小分队,储备必要的防汛物资,并开展水库灾害应急演练。同时提前在险情隐患处竖立警示标识,封闭危险路段,制定防治方案安置涉险群众,并做实安全知识宣传工作,通过广播、手机、微信等平台以及入户宣讲、发放资料等方式深入开展“避险、自救、抗击自然灾害”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汛期安全防范意识。

  绍水镇镇长蒋荣中(左一)视察汛情。 绍水镇政府供图

  压实责任,织密汛情防控网络。在连续多日的持续性强降雨后,绍水镇域内部分低洼地带也出现积水情况。6月18日16时,高田村委支书刘海勇及时向镇政府值班人员报告积水淹没农田的汛情。17时许,绍水镇党委书记徐兴志、镇长蒋荣中立刻赶到积水情况严重的三友村委关口、高田石山湾村察看水位汛情,村委干部及应急小分队成员在村委巡察,确保第一时间知情与随时开展防汛救援工作。

  闻“汛”而动,筑牢防汛红色堤坝。6月18日晚,大雨未歇,绍水镇部分低洼地带已经出现积水上涨的情况,绍水镇党委政府立刻组织党员干部分头行动,火速前往各个村委低洼地带转移安置危房居住人员,绍水镇村干部群里不断传来各村委的汛情信息。18日4时,洛口村委干部张正国与搜救人员成功搜救洛口黄家村民罗翠柏。

  6月20日,雨情逐步减少,绍水镇党委政府组织安排党员干部对各村委道路进行排查、清理以及抢修,以保证道路畅通。6月21日,雨量进一步减少,绍水镇在全镇范围内展开灾后重建工作,要求全面统计村民房屋受损情况、农田及水毁灌溉渠道、堰坝受灾情况。6月22日,绍水镇全面展开自救工作,清理积水及垃圾、修复道路,同时,对村内进水房屋、垃圾桶周围、积水路面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做好暴雨后防疫工作。

  本次汛情,绍水镇政府高度重视,紧急动员、迅速行动、科学调度、周密安排党员干部,无论是在转移群众一线现场,还是在塌方道路抢通现场,抑或在灾后重建现场,处处都能看见党员干部的身影。全镇上下众志成城,筑起了一道挡住洪水的坚实红色堤坝,护全家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