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平果开展残疾人手工艺品制作培训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6 11:20: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活动旨在提升当地残疾人群众手工制作技能,增加残疾人就业创业机会,实现残疾同胞居家可行地增加经济收入的需求。平果市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平果市残联)筛选的第一批家庭困难、手工制作意向较高的18名残疾群众参加培训。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6日电(杨小漫)广西百色平果市近日在该市坡造镇开展“益起初发”助残公益行动手工艺品制作培训活动。

  活动旨在提升当地残疾人群众手工制作技能,增加残疾人就业创业机会,实现残疾同胞居家可行地增加经济收入的需求。平果市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平果市残联)筛选的第一批家庭困难、手工制作意向较高的18名残疾群众参加培训。

  残疾群众实操制作手工艺品。平果市残疾人联合会 供图

  培训现场,“益起初发”助残公益行动负责人杨慧玲用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教学方式,手把手教残疾群众制作串珠纸巾盒。学员们边学、边做、边问,手法和要领掌握得非常快,体验式教学效果显著。

  杨慧玲表示,此次残疾人手工艺品制作培训属于首批先行试点,是为了让坡造镇首批残疾同胞能够掌握一些基础手工艺品制作技术,帮助他们实现自力更生、稳定增加收入,后期将复制成功经验,帮扶平果市更多乡镇的残疾同胞。

  平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秀程(左一)在培训现场鼓励残疾同胞制作手工。平果市残疾人联合会 供图

  培训当天,平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秀程,坡造镇党委书记冯晓东一行,前往培训现场考察观摩培训情况。

  杨秀程表示,残疾人就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本措施。稳住了岗位、实现了就业,防止返贫致贫有了坚实支撑。残疾人是弱势群体。市残联和各乡镇要重点关注他们的就业、持续收入问题,共同打造有平果地区特色的助残模式,让更多残疾同胞受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