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护航青春 绿色无毒”南宁市禁毒主题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2-06-26 16:36: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6日是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南宁市禁毒委在南宁市公安局特警基地举办“护航青春 绿色无毒”禁毒主题演讲决赛及禁毒教育课件、微视频作品征集评选颁奖现场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6日电(记者 林浩)6月26日是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南宁市禁毒委在南宁市公安局特警基地举办“护航青春 绿色无毒”禁毒主题演讲决赛及禁毒教育课件、微视频作品征集评选颁奖现场活动。

  南宁市禁毒委领导出席活动并给获奖选手颁奖同,社会各界选手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宁警方供图

  南宁警方供图

  南宁市禁毒办于6月开始面向全市组织2022年“护航青春 绿色无毒”禁毒主题演讲比赛及禁毒教育课件、微视频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全面宣传本次活动,组织全市各禁毒委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开发区禁毒办进行征集、评选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止6月17日共收到各单位及社会各界筛选报送的优秀禁毒课件 180多件,微视频作品120多件。6月18日,市禁毒办组织2022年“护航青春 绿色无毒”禁毒主题演讲复赛,共有四万多人网上参与围观,参与人数不断增加。

  禁毒主题演讲比赛先后有140多人参加评选,共有46名选手入围复赛。经专业评委评定,选出了12名选手进入“护航青春 绿色无毒”禁毒主题演讲决赛。在当天的主题演讲决赛中,12位选手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和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揭示了毒品的巨大危害,号召人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经评委现场综合评定,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现场还揭晓16件优秀毒品预防教育课件和16件优秀禁毒微视频作品名单。

南宁警方供图

  南宁警方供图

  广西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南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陈荣茂指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南宁市禁毒宣传覆盖面,不断深化禁毒宣传效果,增强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识别毒品、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能力,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

  南宁市各级部门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形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广泛的禁毒宣传矩阵,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掀起全民参与禁毒的新高潮。号召全市行动起来共同关注毒品问题,踊跃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参与禁毒斗争,为打造和谐美丽首府南宁而努力奋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