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灌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6-26 17:17: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3日至25日,广西灌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桂林市灌阳县召开,标志着灌阳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迈出了实质性启动实施的关键一步,为项目后续可研阶段勘察设计工作开展以及灌阳县加快推进“四大百亿工程”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广西灌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文明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6日电(文明珏 罗融检)6月23日至25日,广西灌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桂林市灌阳县召开,标志着灌阳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迈出了实质性启动实施的关键一步,为项目后续可研阶段勘察设计工作开展以及灌阳县加快推进“四大百亿工程”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水利厅广西水电管理中心、生态移民发展中心,北京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桂林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专家和代表,灌阳县四家班子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现场查勘。文明珏 摄

  会议期间,专家组赴现场查勘了工程周边地质结构等情况,设计单位向专家组详细汇报《广西灌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送审稿)》,与会专家将分成规划组、地质组、水工组、施工组等8个专业组别,对工程任务和建设必要性、区域构造稳定、水库地质、施工导流、水力机械、库区、环保、造价等方面进行充分的讨论和审议,并形成初步审查意见。

  据悉,广西灌阳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投资达80亿元,是“十四五”期间国家能源局核批广西的第一批蓄能电站,该项目拟争取用五年时间建成,不仅可再造一个本级财政,还可通过调频调峰使桂北风光电开发容量增大一倍。

  现场勘查。文明珏 摄

  灌阳县委书记卢嵩指出,广西灌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灌阳历史上单项投资最大的项目,它的建成对于打造桂北“风光储”一体化产业基地和促进灌阳乡村振兴,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卢嵩表示,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对项目后续可研设计和核准开工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全县将全力以赴配合好专家组的工作,做好报告的补充完善等后续工作,确保报告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项目设计更合理、更科学,让灌阳人民早日共享绿色发展的红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