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河池至都安高速公路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发表时间:2022-06-26 20:13: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6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庆祝国家优质工程奖创立40周年暨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颁奖会”通过线上形式举行。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河池至都安高速公路项目获颁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成为广西第一个获得该奖项的工程。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6日电(韦璐明 吕光军)6月26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庆祝国家优质工程奖创立40周年暨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颁奖会”通过线上形式举行。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河池至都安高速公路项目获颁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成为广西第一个获得该奖项的工程。

  河池至都安高速公路项目获颁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的国家级质量奖。河池至都安高速公路项目获此殊荣,是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推进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代表了广西同期工程的先进水平。

  广西交通运输厅领导与获奖项目代表合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获奖项目代表合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自2008年成立以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国资委和交通运输厅工作要求,勇担广西交通建设主力军使命,投资建设高速公路项目73个,建设总里程6215.6公里,总投资6669.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040.7亿元,新增高速公路里程3626公里,占全区同期新增里程的70%。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强化全过程项目管理,深入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建成“世界第一拱”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平南三桥,在建“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天峨龙滩特大桥,“广西最长跨海大桥”龙门大桥,广西首个集民航、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等一批标志性重大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4项、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6项、广西“真武阁杯奖”19项。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河池至都安高速公路。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河池至都安高速公路项目主线全长92.3公里,总投资65.6亿元。项目起点位于河池市肯研那龙水库,与宜州至河池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都安县地苏镇,与都安至南宁高速公路相接,项目于2014年9月26日建成通车,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是一条安全、优质、生态、文化、典型示范之路,是广西第一条“喀斯特地貌典型示范高速公路”。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河池至都安高速公路。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在项目建设期间,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秉持“快、好、省”建设理念,狠抓基础管理、细节管理,不断提升工程建设品质,创造了多个广西“第一”:第一批采用“大标段”招标方式;首次采取加工0-4厘米和0-6厘米两个粒级碎石用于路基填筑;通车即同步实现附属设施功能全部投入使用等,呈现出“标杆引领之路、科技创新之路、生态绿色之路、扶贫致富之路、民族团结之路、东盟友谊之路”六大特色,为广西高速公路建设提供了“交投建设”样板。

  截至目前,河池至都安高速公路项目还荣获了交通运输部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绿色建造设计水平评价一等成果,中国公路勘察设计协会公路交通优秀设计一等奖,建国七十周年62项公路交通勘察设计经典工程,广西建设工程“真武阁杯”奖,自治区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等荣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