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东安乡:花生喜丰收 农民笑开颜
发表时间:2022-06-30 07:37: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正值花生收获的季节,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东安乡板桂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冒着烈日,将花生苗连根拔起,一串串、一粒粒饱满的花生破土而出,快速甩掉上面的泥土后,露出白白的花生果惹人喜爱,现场一派喜悦丰收的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陈桂梅 廖莉)眼下正值花生收获的季节,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东安乡板桂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冒着烈日,将花生苗连根拔起,一串串、一粒粒饱满的花生破土而出,快速甩掉上面的泥土后,露出白白的花生果惹人喜爱,现场一派喜悦丰收的景象。

  东安乡板桂村靠近明江河,土地多为沙地,非常适宜花生生长。板桂村因地制宜,历来就有种植花生的传统。由于土质好,这里的花生皮薄有油分而且还脆,板桂村也成了远近闻名的花生种植大村。

  “有外地的老板上门收购,销路很好,一般每亩地能有1500元左右的收入。”65岁的花生种植户农海雄高兴地说。

  农海雄今年种植了6亩花生,亩产可以达到近400公斤。由于品质好,除了留下一小部分自家食用,剩余的很快就会销售一空,花生种植也是他家重要的经济来源。在板桂村像农海雄这样的花生种植户还有500余户。

  目前,该村花生种植面积已达1200余亩,已成为村里的支柱产业之一。

  “我们板桂村很多年轻人都外出务工了,种植花生不费什么力气,老人基本都能种。留在家里的老人就靠种植花生来增加收入。下一步,我们还要扩大种植规模、提高种植技术来实现农民增收。”站在望不到边际的花生地面前,板桂村党总支部书记黄建华信心满满地说。

  据悉,板桂村花生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还未出土的花生,就已有顾客前来预约购买。下一步,板桂村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增加种植面积,提高种植技术,更好地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